2017-08-14 · 生活札記

爸爸

17/8 月 9 日 12:15

昨晚在外用餐後,順道走進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當明天早餐,提著麵包步出麵包店,不知道為什麼深深吸了口氣嘆,有點哀傷。

「今天父親節,要打電話給爸爸嗎?!@#$%^&* ......」一連串的一直轉,直到那個衝動。

「爸爸你在哪?」

「某阿,剛才送貨完──要家回家」

「恩。想說跟你說聲爸爸快樂」熱浪湧上心頭的感覺

「好啦,謝謝你」

「謝謝爸爸」這句話話很快,但腦袋很慢很慢

「好啦,阿你在做什麼?」

「剛吃飽,去麵包店買麵包,想說當明天的早餐」

「吼(台語)」

我們靜了一下

「你。」爸爸好像要說什麼,因為但我很快的接上話教育

「那你開車回家小心喔」

「有啦,快到家了。」

「好,那你開車,掰掰爸爸」

「恩好」爸爸很少說掰掰或是再見,幾乎不說

或許我們一直都在彼此的身邊,只是沒有對話。

掛掉電話後,其實蠻複雜的,因為過去都只是傳訊息或是卡片或是吃個飯,打電話真的蠻直接的,很緊張也很開心。不禁想起有些電話打了也找不到聽不到的人......

爸爸現在用的電話號碼是以前媽媽在用的。

爸爸的愛,很害羞,很會裝沒事,
其實我們家都是。

他有事沒事就一直念,但很厲害的是他那求知的好奇心,覺得很棒的事會一直講一直講,現在每個禮拜四安排一整天去學新語言,最近載我回市區的路上,都在說他的學習心得跟感想,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笑。

才發現,這麼愛拍照的我,手機裡完全沒有爸爸的照片。

到底,

留言

連結不會公開顯示,作者看過後可為你的留言標記 ✓ 已驗證

留言會顯示在文章下方,所有人可見。